Ro

上周 抽空 去看望了朋友,久未见。她见着我,欣喜地拉我去看了画展。不是什么名家,而是小朋友的画展。在整个展馆,千篇一律的画风中,她和我找寻着不同。走出展馆,又开始了我们对于想象力这件事的讨论。老师学生,一个教一个学,可是这过程中,学生没了自我,只看见空空的技,没了灵魂。朋友说,她手下的学生,99%只愿意临摹模仿,而不愿原创,纵使她百般鼓励。(朋友也教画画)她说最近来了一个小女孩,就画了原创,让她非常高兴。我笑着说,国人从不缺技,也从不缺小聪明,只是不知怎么没了想象力和勇气。她说起夏达。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等你看到的时候,只有光鲜亮丽,没见背后的艰辛。她又说起我,说我是她最不乖的学生,两年只画一幅画。我笑着说,当初是想画心中所想,谁知道你说,你到现在都没能画出心中所想。
那天聊了很多,只是没聊我们这些年怎么熬过来,只聊了那些快乐。正能量的聚会,我们喜欢的聚会。
我们这群各奔东西的人,都要安好。下一年有机会,再聚。

评论 ( 20 )

© 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