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

【邪教•神奇女侠X毒药博士】不许人间见白头

正始之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一夜




在天堂岛上的第一夜,是毒药博士这几个月以来,睡得最踏实的一夜。


和11月萧瑟的伦敦不同,岛上的空气温暖而咸湿。躺在戴安娜的披风上,博士仿佛还能闻见身下那些稻草上残留着的,阳光的味道。


烛光摇曳,一明一暗。她眨了眨眼,困顿便如排山倒海一般袭来。


今夜,再没有汹涌的波涛,再没有木板硌得她生疼。新鲜的蔬菜汤和牛奶从胃开始,温暖着她的四肢百骸,就连旧日里累积的伤痕,仿佛都有了痊愈的迹象。


她已经不想再追问这里是哪里,为何连绵的山壁上到处都能见到十三世纪的罗马遗迹。她也不想知道门口站着的那位仿佛身在中世纪的女战士到底是何来路。一切的未知与烦恼,交给明天,今夜,就这样,安睡吧。


在黑甜的梦乡里,她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那个西班牙中部的小城帕伦西亚。


她似乎又重新回到了孩提时代,整天在圣米格尔大教堂门前的石子路上奔跑、嬉戏,一伸手就能抚摸到十三世纪的外墙上遍布的沧桑印记。她又能像过去那样,在一望无际的绿野上奔跑,肆无忌惮地大口呼吸着绿野的气息。她抬起头,光洁的脸庞上,依旧洒满了和煦的阳光。


梦境之外的她,笑了。


她那僵硬的肌肉虽然已经失去了“笑”的记忆,但嘴角仍然努力扯出了向上的角度,带动着周边的肌肉,一同微微颤动。绵延左脸颊的黑色伤痕在烛光映衬之下,竟也不再那样骇人。


 


但这一切终究只是梦境,而今夜的梦,破碎得格外早一些。


一支长矛,破空而来。


刹那间,所有的空气好像停滞不前,不再流动。只剩下这锐利的金属闪耀着寒光,它在主人的手中,以迅雷之势刺向脸上仍挂着笑意的毒药博士。


也许是本能,也许是幸运,就连博士自己也不知道,她为何会在那一刻从梦境中醒来。她更无法解释,自己是以何种姿势,避过了这必杀的一击。锋利的矛尖将将划过她的左侧脸颊,几缕有些枯黄的头发,应声落下。


然而博士根本来不及侥幸,那支长矛的主人眼看就要卷土重来。这一次,矛尖的位置对准的,不再是她的头部,而是心脏。


博士的双眼紧紧盯着矛尖,全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和叫嚣,怎么办?这次要怎么躲?


而还没有等她思量明白,对方已上前一步,雷霆一击,转眼就要落下。


还有什么能救她呢?并没有了吧。她下意识地闭上双眼,皱起眉目,认命似地僵在原地。


然而,这支长矛,最终却没有落下。


房间里响起的,是毒药博士再熟悉不过的鞭声。


是真言索套……


是戴安娜。


 


长矛被真言索套卷走,陌生的女子怒目圆睁,直视着戴安娜的双眼。


“Melanippe(墨拉尼佩)……”戴安娜摇着头,“我说的已经很清楚了。我和她缔结了誓约。”


“你还记得你是谁吗?”墨拉尼佩把长矛一把扔在地上,铮铮作响,“你还记得,还记得安提奥普是怎么死的么?”


“我当然记得!”戴安娜略略提高了自己的语调,一字一句,比刀剑更掷地有声,“我是天堂岛的戴安娜,亚马逊族的女王希波吕忒之女。”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身上流着我们亚阿玛逊人的血,你还知道你母亲才是女王!”墨拉尼佩的口气中满是嘲讽,“既然你狠不下心,这个仇,我来报就是。”


“我已经用我的生命许下诺言,给予她庇护,给予她安全。若你一定要动手,那就先跨过我这一关吧。”戴安娜横出一步,将毒药博士护在了自己的身后。


墨拉尼佩捡起自己的长矛,将长矛对准戴安娜的眉间。她右臂上的青筋暴起,牙齿则重重咬在嘴唇上,留下一串深深的印记。


然而一秒过去了,两秒过去了,烛光几明几灭,她那双已近赤色的双目渐渐漫上了一层淡淡的水汽,可一人、一矛却始终定在原地。


戴安娜也是半步不退,手中紧紧握着索套。她那高大的身形几乎遮掉了所有的烛光,只留给博士几寸暗影。但不知为何,博士的心中却有一份意外的笃定。


而一切也正如她所愿。


这千钧一发、剑拔弩张的气氛,终究还是没有维持多久。


毒药博士只听见墨拉尼佩夺门而出时,发出了一声巨响。旋即,她身前的女侠身形晃了晃,跌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


女侠垂下眼眸,轻轻叹了一口气,一呼一吸之间透出的竟是毒药博士从未见过的,疲惫。


毒药博士坐在稻草堆上,右手轻轻摩挲着身下的披风。隐约之间,她好像明白女侠到底在疲惫些什么。就在顷刻之前,与她刀剑相向的那个人,不是她的敌人,而是她的同伴,她的手足。


然而,这一切的起因更是可笑。


虽不清楚具体发生过什么,但毒药博士心里清楚,那个名叫“安提奥普”的亚马逊人定是因她而死。算上史蒂夫,她起码欠着戴安娜两条性命。可戴安娜却要护她周全,为此甚至不惜和手足相残,这怎么能不教年轻的女侠心力交瘁?思及此处,毒药博士的喉头便泛起一阵苦意,她嘴唇微张,艰涩的声音从她的口中滑落。


“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


女侠抬起头,脸上写满了倦怠,她撇了一眼博士,用清冷的声音回答道,“因为誓约。”


“我是问,那天晚上,为何你会答应我,为何要和我定下誓约。”


“跟在你身后的那几个人,我看见了。三个带着灰帽子的,还有一个拿着报纸的。”女侠伸出右手,虚扶着额头。


“你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实际上,即便是毒药博士自己,也完全没有预料到女侠会向她敞开大门。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最不愿意见到她的,可能就是戴安娜。走投无路之下,她完全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敲开了戴安娜的房门——对她来说,死在戴安娜的手上已经算得上是一种善终了。


“我若置之不理,和那些谋杀你的人又有什么区别?”


“可我,我罪孽深重。”博士喃喃着,“我……”


戴安娜身体微侧,将正脸对着博士,“复仇,并不是所谓的正义。”


说完这句话,戴安娜直起身,将散落在外的索套重新收回腰间,“还有什么事就明天再说吧。我相信墨拉尼佩不会再来了。”






---------------------------------分割线-------------------------------





  1. 有关帕伦西亚

    12、13世纪时帕伦西亚曾一度成为卡斯蒂亚王朝的中心。小城留下了大量罗马式样的建筑,和天堂岛背景、建筑风格类似。故而选择其作为毒药博士的故乡(天堂岛容易让博士想起故乡)。



    天堂岛


    帕伦西亚的罗马式建筑




    圣米格尔大教堂(San Miguel Church)是帕伦西亚历史、文化和宗教的遗产,为罗马和哥特式早期风格的建筑,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一世纪。




2.以上全部是胡说八道。选帕伦西亚作为毒药博士的家乡,纯属因为演员Elena Anaya出生在那里。










3. 墨拉尼佩是谁?








左1=墨拉尼佩


武器为长矛


职位:亚马逊将军(Robin White饰演)的副官







评论
热度 ( 53 )

© Ro | Powered by LOFTER